第五届南京市“十佳文明职工”——天使好大姐:王琰

2017-01-06 南京工会 11253次

王琰,女,1964年11月出生,江苏省中医院手供片科护士长,医院静疗专科组长、护理技能组组长。

她在临床一线从事护理工作30余年,始终热爱护理事业,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管理水平,曾先后担任普外科、手术室护士长,现任江苏省中医院手供片科护士长,江苏省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市护理学会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医院静疗护理专科小组组长、护理技能操作组组长等,是卫生战线救死扶伤第一线令人尊敬的大姐。

每次一有灾情险情,总是第一个上前线,2008年赴北川参加汶川地震一线救援,她临危不惧,舍生忘死,成为最后撤离北川的护士,受到了国家卫生部和江苏省卫生厅的嘉奖。2016年她参加阜宁龙卷风灾害的医疗救援,5天完成手术配合17台,并指导当地护理工作,顺利完成救灾任务。

作为院工会委员,她积极筹备历年的文艺汇演、职工运动会等集体活动,在医疗卫生系统文艺汇演中先后为医院争得多项荣誉。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长、优秀带教老师、优秀共产党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