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群众心连心,共度元宵一家亲

2019-02-15 南京发布 534次

颗颗元宵手中握,张张谜题顶上悬。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为了给社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士送去节日的关怀,2月15日上午,江宁区东山街道泥塘社区工会联合会举办“猜灯谜、包元宵”活动,并组织了一批社群志愿者,为群众上门送温暖。

一大早,泥塘社区工会会员薛丽平大姐就带领着志愿者们带上厨具,拎着沉甸甸的糯米面和香喷喷的芝麻馅料一起赶往活动地点——安和家园物业管委会。而此刻的安和家园物业管委会门口,早已聚集了很多闻讯而来的志愿者们。虽然天气寒冷刺骨,但是却一点也不影响大家奉献爱心的热情,大伙就想着赶紧把元宵包上,好早早的送到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士的手中。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颗颗圆润饱满的元宵摆满了大桌,在打包元宵的同时也迎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猜灯谜环节,所有人都跃跃欲试。“白白胖胖圆溜溜、样子像个乒乓球。”“元宵”“汤圆”“大汤圆”……谜题一出,大家纷纷举手抢答了起来。随着大家答题情绪的高涨,现场的气氛也逐渐推向了高潮。

猜灯谜结束后,大家拎着一袋袋装满爱意的元宵,把来自社区和群众的温暖都送到了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士的手中。老人和志愿者握手致谢、相视微笑,简单的动作、真诚的情谊,社区工会与群众的心早已联结在一起。

献爱心、送温暖是泥塘社区工会关心群众的工作常态。帮行动不便的群众买夜宵、给家中漏水的居民修屋顶……不惧夜深、不畏严寒,服务好人民群众是每个社区工会工作者心中一直坚守的信念。

 

江宁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