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康乃馨”服务行动 南京市总工会为单身青年职工搭建交友平台

2022-06-01 南京工会 12552次

5月28日下午,为加强对青年职工的人文关怀,为单身干部职工搭建交流平台,缓解单身职工在交友、恋爱、婚姻方面的压力,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了的“与幸福牵手 一起向未来”单身青年职工联谊交友活动。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工作、生活的方式跟以往相比发生了巨大变化,工作繁忙、社交圈窄的问题客观存在。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讲授婚恋情感、家庭心理课程,搭建交友平台、宣传正确家庭理念、建设幸福家庭。来自教师、医生及护士、公务员、工程师、金融从业者、企业职员等多行业的优秀自身男女青年职工各100位参加了联谊会。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婚恋专家张纯进行了以《和青年朋友们聊聊关于恋爱的那些事》为主题的分享。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男女嘉宾通过集体互动、自我介绍、交换个人资料、调换座位等方式缓解拘谨,展开交流。多对男女嘉宾牵手成功,南京市总工会领导向他们送出了牵手礼和祝福。

近年来,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高度重视女职工康乃馨志愿站建设,大力推行康乃馨志愿服务行动。推动实施女职工婚恋交友,成家立业,孕期产期哺乳期更年期保护等贯穿职业生涯全过程的服务和保护。本次联谊活动的举办也是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具体落实此项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市总女职工部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