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在全市率先开展“五一劳动奖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

2020-04-09 南京工会 219次

为进一步深化职工之家创建,激发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在“防疫·发展” 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培养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4月7日-8日,栖霞区总工会在高新区党群活动中心举办区级模范职工之家等各类先进评选交流会。区总工会副主席袁百强到会并提出创建工作要求。

来自全区基层工会的28家职工之家、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五一劳动奖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单位,以及24名工会工作者在评选会上作工作交流。

我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五一劳动奖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4名省、市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评选会上汇报了创新工作室创建情况。南京谷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郭峰五一劳动奖章人才创新工作室”,率先参与研究和应用了国内驾培行业唯一的“基于脸谱识别的多功能车载终端”技术,该项目荣获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十佳创新成果奖,开辟了南京驾驶培训行业应用脸谱识别技术的新纪元。南京光亮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刘雨五一劳动奖章人才创新工作室”,以公司机械设计师和电气设计师为核心成员,坚持以新材料、新工艺适应现代自动化产能的新设备;以低能耗、无污染、零排放的要求淘汰老旧热处理设备;以发现和解决客户生产经营现场急、难等问题为重点,促进创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着力培育和造就一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会上,袁主席从场地经费、工作设施、活动制度、创新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对职工创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按照规范化建设目标,把劳模(职工)、五一劳动奖章人才创新工作创建与党工共建工作相结合、与“三创争二提升”活动相结合、与职工之家建设相结合,引领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

 

栖霞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