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集团精准帮扶困难职工,开展金秋助学行动

2017-09-27 南京工会 13832次


又到一年一度的开学季。8月29日下午,新工投资集团副总吴启宁带队来到工艺美术总公司,将助学金及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送到部分困难职工代表手中,为困难职工及其子女带来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莘莘学子在即将开学之际获得关爱。

 

会议室内吴启宁与困难职工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子女们的学习状况、家庭困难、医疗费用等情况,鼓励他们面对生活的磨难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叮嘱他们培养孩子立德做人、立志做事、以德为优的品格,使孩子们都能成长为国家有用之才。

 

今年以来,集团工会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困难职工的解困救助工作并结合党委大走访相关工作要求,在6月末专门制定下发了《南京新工投资集团精准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并积极争取各类资金,多方筹措对困难家庭进行了点对点的个性帮扶。

 

目前集团工会正在有序推进精准帮扶行动之“金秋助学”活动,切实将解困帮扶工作精准化、个性化。7月初,针对贫困学子的实际困难,发动所属企业工会组织对“金秋助学”对象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摸底,积极走访建档立卡贫困生户,经过研究,确定了61名符合助学条件的资助对象并从多方渠道共筹措助学金11万元,为集团困难职工子女解决了上学难问题,像这类爱心活动工会每年定期开展,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家庭,确保“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因家庭生活困难上不起学”。

 

金秋助学的开展为每一个贫困学子添翼助飞,使之梦想成真,解决了困难职工的实际问题,化解了职工忧虑,进一步加强了党和群众的联系纽带,有力推动集团精准帮扶年度工作的顺利完成。

新工集团工会 葛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