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召开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9-01-21 南京发布 619次

1月18日,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南京天丰大厦召开。大会主要任务围绕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十六届十次全委(扩大)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陈慧男传达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及“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 ,结合全市女职工工作实际,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采用视频播放的形式总结了2018年女职工工作,鼓楼区总工会、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三家单位分别以维护女职工权益保障、提升女职工职业技能、职工子女托管工作进行了专项工作经验分享。

2018年在市总工会正确领导和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关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女职工组织紧紧围绕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发展大局,针对女职工实际需求,紧扣全市工会“五大行动”目标,开展了实实在在、卓有成效的工作,以更高标准推动了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创新发展。

2019年全市女职工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市总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发展愿景以及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的主攻方向,把广大女职工组织动员起来,努力在服务“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治责任,进一步引领全市广大女职工在新时代做新贡献。二是强化履职担当,努力把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精准服务,推动“爱心”品牌系列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会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履行有关选举程序。表决通过了关于决定增(替)补刘海燕等8名同志为市总工会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的决定;下发了“2019年南京市工会女职工素质提升系列课程安排”及“最美女职工”评选活动方案的通知。

市总女职工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区总工会、产业、局、公司及开发区工会分管主席、女职工干部共70余人出席会议。


市总女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