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走出家门  让爱走到身边——鼓楼区华侨路街道五台山社区工会开展职工志愿者助残服务活动

2022-05-18 南京工会 499次

为活跃辖区残疾人文化生活,动员引导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公共文化生活,近日,鼓楼区华侨路街道五台山社区工会联合社区残联组织了职工志愿者助残活动,邀请辖区内残疾人代表到六朝博物馆参观学习。

六朝博物馆展厅面积约7000平方米,分别是“金陵帝王州”、“六朝风采”、“六朝人杰”、“三国风云”四个展厅。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驻足聆听,体会中华民族历史的沧桑与厚重。残疾人代表的手指不方便,职工志愿者帮她们拍照。残疾人代表行动不便,职工志愿者便帮他推着轮椅车。职工志愿者们和残疾人代表们还一起交流沟通,表达自己的参观感悟,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在六朝博物馆,残疾人代表们回顾了南京六朝的历史,反思现在,对未来做出展望。通过这次的助残活动,残疾人代表们感受到了工会和社会的关爱,增强了走出家门的信心。

 

鼓楼区总工会

鼓楼区华侨路街道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