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07-18 南京发布 968次



根据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和市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计划安排,7月16日至17日,市总工会用两天时间,围绕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四个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作交流研讨发言。市总工会全体正处职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总机关第一、二、三、四党支部及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列席。

孙强在集中学习动员讲话中要求,要坚持真学真信,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真研真干,高追求谋发展、高标准勇担当;坚持真思真改,检视问题关键、落实整改举措。要着力研究担当作为的路径、讨论干事创业的方法,彰显新时代南京工会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本此集中学习采取领导领学、参观见学、录像辅导、集体研讨等方式进行。与会同志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学习精神》、《雨花英烈系列人物纪录片》辅导录像;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原著、原文和重要讲话;市总工会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采用领导领学、重点发言和补充发言相结合的形式,立足工会工作实践,突出工会基本职责,发挥工会独特优势,体现工会特色特点,依次交流了集中学习的心得体会。

孙强在小结讲话中指出,此次集中学习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大家提升了思想境界、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发展共识、激发了使命担当,思想和灵魂受到深刻洗礼,为接下来的常态学、高效改、务实做打下了良好基础。

孙强就做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和工会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抓好调查研究、抓好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在市总工会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学到深,用理论提高自身站位。要带着问题学、围绕原著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二要改到位,用反思重点补齐短板。要用“闻过则喜”的态度、“闻过则省”的自觉和“闻过则改”的能力,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推行。三要干到实,用担当努力创新发展。要明晰新时代的要求、明确职责定位,扛起新担当的责任、背起使命重托,体现新作为的勇气、展现干部风貌,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总主题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