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百万职工颂祖国”合唱与朗诵大赛开赛

2019-08-26 南京发布 9997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建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激励我市广大职工坚定信心跟党走,展示浓烈、炙热的爱国情怀,激发我市广大职工立足岗位,为打造“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不懈奋斗的热情,由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南京市工人文化宫、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江苏省朗诵协会、南京电视台娱乐频道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与共和国同成长 与新时代齐奋进》——南京市“百万职工颂祖国”合唱与朗诵大赛于2019年8月26日正式开赛。

此次大赛是南京地区首次将合唱与朗诵融为一体的职工文艺比赛,规模大,层次高,受众面广,充分发挥合唱与朗诵的优势,在南京市百万职工中迅速掀起热潮。截止目前,全市共有各驻会产业工会、直属工会及各企事业单位151只队伍报名参加,其中61支队伍参加合唱类比赛、90支队伍参加朗诵类比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合唱和朗诵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另设创作奖、优秀组织奖若干,每个等级设奖数量视参赛团队数而定。比赛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初赛选拔主要以光盘刻录的形式报送,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统一审看报送作品,根据评审意见选拔作品进入复赛,并于8月30日在市总网站公布复赛名单,9月16日至19日在东华纳科汽车创意园进行复赛,9月25日进行决赛,9月27日将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厅举行颁奖展演录制,并于国庆70周年期间在南京电视台播出。在复赛、决赛及颁奖展演阶段将由省市以及全总文工团、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相关专家对参赛选手、团队进行面对面指导,坚持以服务指导为目的,为基层做好服务,大赛获奖选手也将作为南京市工人合唱团、南京市职工朗诵协会的储备人才,有机会参加全市各类职工文艺演出活动。通过举办本次合唱与朗诵大赛,进一步选拔培养优秀的职工文艺人才,让职工文艺真正成为有源之水,生生不息,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职工文化品牌。同时,进一步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活跃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职工的爱国之情,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南京篇章而戮力奋斗。

 

南京市工人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