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南京工匠

继电保护工  陈恒祥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南京供电分公司高级技师 

2020-05-01 南京工会 1464次

陈恒祥,1972 年生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变电二次检修二班班长,高级技师。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南京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江苏省电力公司首届“苏电工匠”,江苏省电力公司岗位技术能手、南京市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

陈恒祥凭借踏实敬业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技能水平,在基层班组二十多年如一日,扎根在变电二次检修生产一线,完成繁重工作的同时,刻苦钻研,在本职岗位上孜孜不倦,默默奉献。

陈恒祥的一技之长是制定自动装置的动作逻辑。通过他动作逻辑的设计所生产的备自投产品,优点是简、自、强,即操作简单、自适应程度高、功能强。由原有的仅适应2种运行方式扩展至适应16种运行方式,将操作模式从人工手动操作升级为装置自动投切,为公司节约成本800万元。

2015年南京供电公司以他的名字命名创立了“陈恒祥技师创新工作室”,2018年该创新室被命名为南京市技能大师工作室;2019年陈恒祥参加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继电保护工技能竞赛获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