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职工创新工作室王文豹

2018-11-12 新兴产业工会2 8657次

王文豹,男,53岁,现为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职工创新工作室领头人,局管线公司副经理。该同志先后获得了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南京市技术能手、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交通运输系统“两学一做”优秀共产党员、长江航务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工程局优秀共产党员(技能之星)等荣誉称号。

自2012年以来,王文豹同志在技改创新的道路上,克难奋进,成效显著。先后带头主持研制了《降低自浮体报废率》《橡胶管修复》《绞吸式挖泥船水上浮管液压快速接头》《利用新型闸阀提高管线主支线切换速度》《管头自浮式升降支架》《新型呼吸阀在水上管线的使用》和《增设管头五路分配器提供管线使用效率》等多个技改项目,其中获得了2个国家发明专利和3个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绞吸式挖泥船水上浮管液压快速接头》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和2016年南京市十大先进操作法。

现在他又积极筹备将《自带柴油动力的液压闸阀》、《新型液压呼吸阀在沉管上的应用》和《一种水上排泥管工作面转换器》项目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积极在管线班组推广应用。

几十年来,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脚踏实地、勇于创新,默默奉献,以扎实的技术功底,踏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管理方法,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