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市总工会机关在行动

2022-06-28 南京工会 976次

2022年6月,市总工会办公室根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第32届全国节能宣传周暨第8届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减碳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单位的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相关的节能活动。

6月初,市总工会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市总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安全工作暨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市总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具体承担该项工作由市总办公室,精心统筹协调组织工作,及时制定活动方案,有序开展系列节能活动。

首先,市总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向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发出节能减碳倡议书:要求自觉树立节能意识、主动践行节能低碳、倡导推行绿色办公。与此同时,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参加安全环保和节能知识竞赛活动,开展“我为机关节能发展献一策”留言活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签名活动、“零抛弃”旧物集市活动等。通过开展的安全宣传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色活动,积极营造绿色节能环保的浓厚氛围。

市总工会节能工作办公室还按照相关要求和实际工作相结合,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管理和检查力度,组织有关人员对直属单位节能综合工作进行检查,同时督促维保单位定期对办公楼设施设备进行保养管理,安排电工将少数开关加装了定时开关,将少数大功率的排风扇进行维保或更换,将部分日光灯逐步更换成LED灯管;引导提醒广大机关工作人员,提高节约意识,做到材料纸双面打印,人走灯灭,随时关闭电脑、复印机等良好的工作习惯。

在市总机关各部门积极参与和配合下,此次系列节能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市总机关上下营造了良好的节能氛围,使广大机关人员进一步了解、认识、接受节能环保观念,养成良好的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

 

市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