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2020-01-29 南京工会 21296次

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要立即行动起来,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听从指挥、服从大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全总、省总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带头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严格按照市委“七个一律”、“五个确保” 要求,积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涉及疫情防控工作和人民群众生活必需的单位、企业的职工群众,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做好相关物资生产、医疗救助、服务保障等工作。

三、带头遵守规定、自我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带头做好自我防护,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积极向家人亲友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做到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四、带头宣传引导、维护稳定。广大职工是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的中流砥柱,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对不当言论、谣传谣言要主动批驳、积极举报,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工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及时做好对参加防控工作值班人员的慰问工作,特别要对坚守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给予更多关心关爱,千方百计为他们排除后顾之忧。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职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京市总工会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