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走访部分创新型企业并调研园区发展:提振信心锚定目标开足马力 以企业创新实干支撑经济加快好转

2023-02-01 南京工会 507次

1月31日,市委书记韩立明走访我市部分创新型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调研产业园区发展。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以开年即开工、开工就实干的姿态,提振信心、锚定目标、开足马力,加快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更好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新年伊始,南京传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的首款细胞治疗新药上市申请就获得国家药监局正式受理。韩立明参观企业实验室,详细了解新药研发、产业化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询问新药研发上市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紧盯产业发展的前沿赛道和群众的健康需求,加快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推动创新药早日实现市场化应用,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在HIV长效治疗及抗病毒细分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去年研发投入和销售收入均大幅提升。韩立明详细了解创新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布局建设、海外市场拓展等情况,鼓励企业再接再厉、矢志创新,努力取得更多突破。她说,新药研发周期长、成本高、不确定性大,有关部门和园区要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在政策扶持、协同创新、临床试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加强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以干部敢为助力企业大胆创新、放手创造。

 

 

韩立明还走访了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3出行)、中圣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她说,党建工作做实了是生产力,做强了是竞争力,做细了是凝聚力。要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创新优势。

调研中,韩立明还听取了江宁区及江宁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汇报。她强调,开局之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市各板块特别是重点产业园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示范引领动员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主阵地的担当意识,拿出主力军的奋进姿态,加快招引和建设一批引领性强、带动性大、示范性好的高能级产业项目,把经济的油门轰起来,在“五拼五比晒五榜”中重实干、勇争先。要加强经济工作组织和企业服务,多拿“图纸”进“工地”,多到一线解难题,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重点企业开足马力,以企业开门红推动全市经济开门红。

市领导蒋跃建、林涛参加。

 

南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