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强:狠抓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为推动地方发展多做贡献

2022-08-08 南京工会 529次

魏国强在徐州调研工会重点工作时强调

狠抓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为推动地方发展多做贡献

本报讯(记者 王鑫)8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在徐州调研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等工会重点工作。他强调,各级工会要继续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我省作为经济大省勇挑大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日下午,魏国强一行首先来到铜山万达商圈工会联合会进行考察。听取情况介绍后,魏国强对工会联合会配备党工建指导员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通过多种途径,充实壮大基层工会工作者队伍,不断创新服务职工的方式方法。随后,魏国强调研了铜山区长江路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慰问户外劳动者代表,感谢他们为城市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送上慰问礼包并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在江苏华源节水股份有限公司,魏国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与企业困难职工面对面交流。他要求工会干部要深入困难职工身边,了解掌握其实际困难,推动落实相关待遇,让困难职工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在棠张镇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魏国强看望慰问了货车司机代表。他强调,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采取多种手段关心关爱他们,维护其合法权益,切实把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

4日上午,魏国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徐州工会重点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徐州各级工会按照市委和省总工作部署,以“五个徐州工会”建设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统筹、积极应变,重点突出、推进有力,思想引领扎实有效、助力发展主动作为、维权服务深入细致、深化改革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魏国强强调,各级工会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开展接地气有特色的主题活动、专项活动、劳动和技能竞赛等,切实引领职工讲政治、跟党走、建新功。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好党建带动产改的领导责任、工会综合协调责任、部门联动职能责任和企业示范主体责任,在知实情、提建议、树典型、促发展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工会在动员、服务职工,保障职工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坚持维权和维稳相统一,加强预警机制建设,重视源头参与维护职工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职工队伍稳定。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标尺,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呼应职工需求,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江苏工会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