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今年度爱心母婴室建设具体事项的通知

2017-08-03 南京工会 4144次

各直属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今年是南京市地方技术规范《工作场所爱心母婴室建设与星级评定规范》(以下简称《规范》)颁布执行的第一年,也是爱心母婴室线上平台开通运行的第一年。为落实好《规范》,推动线上平台良好运营,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基础爱心母婴室认定:各直属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负责组织、发动本区域、本行业的企事业(机关)单位按照《规范》建设基础爱心母婴室,并进行验收认定。请7月30日前报市总爱心母婴室项目推进办公室(以下简称推进办)备案。推进办进行随机抽查并授牌、发放相关物资。未设工会组织的单位通过爱心母婴室网上平台申请建设的,由推进办负责指导。

2、星级爱心母婴室评定:按照《规范》,基础爱心母婴室挂牌运行半年后可申请三星或四星级爱心母婴室;三、四星级爱心母婴室运行半年后可申请五星级爱心母婴室。星级评定申请时间为每年的5月1日—7月30日,三星级由市总直属工会组织评定,并报市总推进办备案,推进办进行抽查。四、五星级由推进办组织评定。星级评定后市总统一进行授牌并发放相关资金补助。不设工会组织的单位爱心母婴室暂不予评定星级。

3、爱心母婴室线上平台建设:爱心母婴室官方网站(http://njaxmys.longhoo.net)、爱心母婴室微信公众号(爱心母婴室  微信号:aixinmys)的主要功能是:宣传推广各级工会女职工工作及爱心母婴室活动及成功经验、定期推送“孕育期刊”、提供交换闲置婴幼物品、提供孕育知识问答等服务。

请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积极上报稿件,含女职工工作动态、爱心母婴室兴建及相关工作信息、母婴活动等,以图+文的形式发送至2394685317@QQ.COM或爱心母婴室QQ群:423027032(每周截稿时间:周三上午10:00,稿件数量不限,图片数量不限,有视频内容优先)。凡积极投稿并被采用的,推进办将给予一定的稿费。有采访需求的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可提前一周预约,重大活动提前两周预约,给予免费采访宣传。

4、爱心母婴室使用情况统计及礼包发放。请各企事业(机关)单位统计怀孕期和1周岁内哺乳期女职工人数,填写附2表格,通过爱心母婴室QQ群报给市总台晓丽,上报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31日。此阶段内的女职工绑定、使用爱心母婴室微信公众号“孕育期刊”功能的,爱心母婴室推进办公室将赠送母婴爱心大礼包(2017年共发放1000份,领完为止),礼包领取方式另行通知。

5、爱心母婴室专家课程。推进办可帮助联系爱心母婴室专家支持团队成员进企业(单位)讲授孕产期、哺乳等方面知识。有需求的单位提前两周预约,预约电话84551227。

附1:爱心母婴室微信二维码

附2:爱心母婴室使用人员统计表

 

                          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17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