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助市民安全出行 小红旗筑城市文明风景线

2016-09-28 南京工会 4904次

   ——雨花台区总工会志愿者为交通秩序保驾护航  

近日,雨花台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区政法委、机关工委工作要求,配合参与雨花台区机关平安志愿者交通秩序百日治理专项行动。雨花台区总工会克服人手紧、高温酷热、雷雨天气等困难,通过大力宣传平安、守法、文明交通出行,积极倡导文明礼让、优化交通秩序,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努力维护良好城市交通环境。

一顶小红帽、一副劝导旗、一个红袖标,是雨花台区总工会平安志愿者的标配。清晨,当大部分市民朋友还在睡梦当中,平安志愿者们已经到岗工作。无论酷暑暴雨、假日节日,都风雨无阻、准时准点,认真履行职责,始终遵守交通规章守则。志愿者的主要职责是:自觉遵守并教育引导家人、身边人遵守交通秩序,守法文明出行;及时协助道路执勤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引导和疏散行人、非机动车辆;温馨提示、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闯红灯、越线、走快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宣传和引导行人文明行路、非机动车辆安全文明骑行,对于行人不文明行路和非机动车不文明骑行行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和提示机动车经斑马线时减速避让,文明驾驶、避免后续交通风险;引导和扶助老、幼、残疾人安全文明行路,热情为外地驾驶人、游客提供指路、咨询服务。

通过近两个月平安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所负责的雨花西路共青团路路口,市民朋友和来往车辆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扶助老幼和指路咨询也获得了群众的称赞。通过全体志愿者的不懈努力,百日交通秩序治理专项行动基本实现了“一个增强、六个减少”的总体目标。“一个增强”:市民守法文明出行的意识和行为明显增强;“六个减少”:非机动车和行人横穿马路、走快车道的现象明显减少;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的现象明显减少;机动车违停、违鸣、不礼让斑马线的现象明显减少;三小车上路的现象明显减少;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影响交通行为的现象明显减少;非机动车占道经营的现象明显减少。为平安雨花、平安交通创建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

雨花台区总工会践行走上街头与民众互动、保障市民平安出行,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一环。雨花台区总工会全体上下将齐心协力,以《南京市交通秩序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提高城市交通运行秩序水平达到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以交通秩序百日治理专项行动志愿者服务为抓手,为全面提升雨花台区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不懈努力。(雨花台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