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首届职工春晚1月17日在南京录制

2018-01-15 南京工会 1127次


属于工人阶级自己的春晚——2018年全国首届职工春节联欢晚会,将于1月17日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录制!1月15日下午,由南京市总工会举行的全国首届职工春晚新闻通气会发布了这个消息。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焦勇,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修骏,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大型活动中心总导演梁国喜,南京电视台副台长马正华,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工人文化宫主任赵大春,工人文化宫副主任马虹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新闻通气会。通气会由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何玄梅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喜迎2018年新春佳节,丰富广大职工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展现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树立工会的良好形象,以“放歌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首届职工春晚应运而生。首届职工春晚由南京市总工会、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南京广播电视集团、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南京市职工文化体育联合会主办,南京市工人文化宫、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南京天丰企业发展集团中心、南京天丰大酒店、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江苏砳都酒业有限公司协办,国资委新闻中心、吉林卫视、中央电视台央视网、国务院新闻中心中国网、中工网、中国职工音乐网、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全总文工团、中国职工文体协会文艺中心、《中国乐坛》杂志社、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等单位提供特别支持。

首届职工春晚坚持贴近职工、贴近生活,主要以南京本地职工艺术团体为主要班底,集合了全国职工文化的精品,在全国范围24个地区60个节目中征集筛选了21个职工文艺节目,由来自北京、上海、浙江、陕西、广西、海南、内蒙古、新疆等省市的300多位外地演职人员联袂献演。筹备组还邀请了著名歌手、民间艺人、综艺节目主持人,共同打造一台“朴素而不失英华、草根而不失品位”的职工春晚。

首届职工春晚开场以全场大拜年的形式拉开帷幕,中间用从全国征集的春联进行串联,穿插各类歌舞、小品、戏曲、音诗画及现场采访等节目,尾声以领唱合唱与舞蹈的形式演绎《壮丽航程》,号召全国亿万职工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总时长约为150分钟的首届职工春晚,将于1月17日晚7点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录制,并于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吉林卫视、江苏电视台、南京电视台,以及央视网、爱奇艺网、优酷网、土豆网、百度视频、华数网、酷六网、五六网、乐视网、PPTV等10家主流网络媒体上播出。具体时间为: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2月20日(大年初五)18:05-19:30播出;吉林卫视2月11日(腊月二十六)16:25播出上集,22:25播出下集;江苏电视台综艺频道大年初五前播出;南京电视台大年初三前播出;网络媒体2月12日上线播出。

市总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