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2020-09-16 机关党委管理员 9438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部署,深刻领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于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市总工会党组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和《市总工会机关党风廉政工作要点》,9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举办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党课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缪德阳同志授课。缪书记“严守党纪党规、永葆清正廉洁”为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相关党纪党规,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和《南京市贯彻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程序实施办法》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述。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同志主持党课,并从把握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加强廉政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工作落实三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孙书记强调,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坚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形成严守纪律、严肃执纪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要坚持从小事小节上警醒自己,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永葆敬畏之心,把党章党规党纪挂于心、践于行,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要坚持原则、令行禁止,坚决遏制在思想言论上的“任性”、在执行政策上的“任性”、在报告事项上的“任性”、在结交朋友上的“任性”、在传播信息上的“任性”,自觉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要求作为行为准则,养成习惯、形成自觉。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