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街道总工会举办“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0-07-09 南京工会 526次

随着社会发展,工作、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职工的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为了缓解职工心理压力,促进职工综合素质的提升,7月3日,西岗街道总工会荣邀中科院心理学研究所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鞠云云老师在西岗幼儿园香悦澜山园开展 “栖霞区西岗街道职工心理健康讲座”,辖区内100余名职工参加。

鞠云云老师通过图片展示、案例结合的方式,展现职工在职场及生活中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的原因。亲切的与现场职工互动交流,让大家测试各自的压力指数,从而根据自身状况,去改善不良情绪,培养积极情绪,保持健康心理,做情绪的主人。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正确对待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让快乐成为生活、工作中的主旋律。

后期街道总工会也会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要求,多渠道多方式的向职工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减压技巧,持续推进职工心理关爱工作。

栖霞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