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之家”工作室风采

2018-11-12 新兴产业工会2 8498次

在中石化南京石油分公司这个大家庭中,女性职工人数占了72%,她们在岗位是半边天、在家是贤妻良母好媳妇。2017年1月中国石化南京公司暨朝阳管理公司工会成立了“女工之家工作室”。“女工之家”在公司与女工之间架设起一座便捷的“连心桥”、配置了一把“开心锁”的钥匙,从而能更好的了解女工需求、服务女工,更加精准的开展女工工作。

现在的职业女性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家庭,都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女工之家”的成立就是本着服务女职工,帮助女职工维权,倾听女职工的心里话,了解女职工在工作和家庭中的困难,从而给予关心和帮助,此为工作室的首要工作。二是针对女职工的特点,组织行之有效的文娱、文体活动,寓教于乐,把公司党委、经理室的关心送到女职工的心间,同时也给女职工搭建了一个绚丽的职场平台。

“女工之家”的建立,受到了广大的女职工们一致欢迎,江宁翠屏山站的董翠娜站长,利用工作闲暇时间为“女工之家”绣了一幅60*110厘米的十字绣,这副十字绣作品不仅代表着董站长对“女工之家”的心意,在那纵横交错之间、在那一针一线之间,27花色、21万针,也包含着1400名加油站女员工对“女工之家”的欢迎与期待,“女工之家”, 站站都有女职工的家。

通过建立“女工之家”微信群,在群里每月定期发布一些健康小提示、厨艺技巧、穿衣搭配等科普知识,传递到每位女工,有益女工身心健康、家庭和睦。

在公司工会支持下,在三八节组织女职工牛首山踏青活动,体现对女工的关心关爱,增强广大女工的身体素质,提高广大女工的组织纪律性,增强团队意识。为提高女职工的审美情趣和综合素养,10月份又组织开展了女工插花培训,在插花创作中,借用花木抒发自己的意志和愿景,寓情于花,借花寓意,借花言志,以花喻人,丰富业余生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