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4-02 南京工会 934次

4月2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总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宣读《关于调整南京市总工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听取2019年市总工会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副组长焦勇、缪德阳、薛卫华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孙强指出,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要把政治责任扛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守责担责尽责的政治担当。要把具体措施落下去,结合实际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研究制定落实“两个责任”的清单,推动《规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要把督促检查抓到位,把学习贯彻《规定》纳入到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之中,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真正让主体责任立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孙强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做好市总工会党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是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坚强保障的高度,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要强化政治担当,继续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扛起政治责任,完善落细落实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不断推进改革创新,抓紧抓实考核督查,以“基层工作年”为契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顺应职工群众新期待,聚力服务职工群众新作为,持续推动市总党建工作走深走实、抓紧抓细、取得成效。

 

市总组织部(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