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梅山街道总工会开展“外修于行 内修于心”日常公务礼仪培训活动

2019-08-16 南京发布 213次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群众职业道德操守,提升综合职业素养,更好的展示单位良好社会形象,8月14日下午,梅山街道总工会邀请南京市建邺区君荷礼韵文化服务中心理事长、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姜丹君老师,在街道宣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外修于行、内修于心”为主题的日常公务礼仪培训,来自街道工会、社区工会、企业工会的干部、职工群众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培训,姜老师主要通过PPT、微电影等方式,讲授了公务服务礼仪的概念、公务人员仪容仪表、公务人员得体形象仪态、公务标准服务接待礼仪和公务标准会务服务礼仪五个方面内容。培训中穿插进行了手拉手朗诵《礼仪之歌》,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活跃了现场氛围;观看了古代画作和《孔子》电影片段,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华礼仪文化的无穷魅力。最后还就日常工作中正确的坐姿、站姿、行姿、规范用语等进行了现场示范,并邀请了职工上台参与仪容仪表自评、互评,带领大家练习了引导手势等礼仪,丰富多彩的活动赢得了大家一致称赞。

本次礼仪培训,不仅丰富了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还让广大职工了解到礼仪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后续,梅山街道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职工工作,并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规范的服务,为梅山街道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雨花台区梅山街道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