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会举办2019网络工作培训班

2019-11-15 南京工会 350次

2019年11月13日至15日,南京工会网络培训班在南京天丰大酒店顺利举办,全市各直属工会、市总机关各部门、市总直属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会网络工作者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开班前,市总工会副主席闻庆武到场做了培训班学习动员讲话。他说互联网应用已经渗透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工会是群团组织,是职工之家,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是新时代下工会组织最重要的工作职责。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把网上工作作为工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重要平台,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工会组织历史悠久,也形成了很多富有实效的工作方法。但是与线下工作相比,工会的网上工作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顶层设计和系统推进不够、新媒体应用能力不足等问题,因此加强学习培训是非常必要的。

网络工作培训课程,有南京大学教授讲媒体融合;市委网信办领导讲网络舆情引导与处置;江苏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认证检查中心专家讲网络安全威胁及防护对策;腾讯大苏网政务专题负责人讲政务微信公众号建设实践,还有全总领导讲“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三天学习培训,与会学员专心学习,认真听课,收获很多,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与时俱进,把工会网上工作做得更好。

 

市总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