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光荣榜

2018-12-07 南京发布 9813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网信办《关于联合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江苏省总工会、省委网信办总体工作部署,2018年3月,市总工会联合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主要内容是“五个一”网络作品征集和展示:一部公益广告(视频和海报),一幅“画面故事”,一篇“网络好职工”读书征文,一段“网言网语”,一个“我为南京发展作贡献”金点子。

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的热烈响应,截止10月中旬,共收到600余篇原创作品。作者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有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也有公安民警、白衣天使和社区工作者,还有退休了仍然热情关注南京发展和进步的老同志。从作品形式看,有生动活泼的视频、海报、网言网语,有故事有温度的摄影照片,还有用心思考的金点子和读书征文。

经过主办方初选和专家评选,南京晓庄学院黄晓敏等创作的公益视频《一生一事》、声屏公司创作的公益海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街口街道詹青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有感、溧水区人民医院郑富芹创作的画面故事《人之初》、南京工会微信公众号粉丝薛刘英提出的“金点子”——《提升南京城市管理水平十大建议》、南京长安公司职工创作的网言网语“规范自我网络言行,检举他人网络犯罪,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等,被评为2018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优秀作品。玄武区总工会、南京地铁公司工会等,被评为2018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优秀组织单位。


“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光荣榜点击下载


“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回顾短片点击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