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在常州无锡调研: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

2016-11-04 南京工会 2226次

11月3日,省委书记李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常州、无锡调研。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在推进全面小康进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常州溧阳市天目湖镇三胜村,3000多村民中共有90名党员。李强来到村便民服务点,与来这里办事的村民和在岗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流动党员管理情况。李强指出,农村党建要针对当前党员流动性强的特点创新管理办法,围绕群众需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让群众有事能找得到党员、找得到党组织。在宜兴市宜城街道谈家干社区,李强边观看展板,边了解社区建立党员服务区的情况,对他们组织辖区党员主动亮身份开展服务居民工作给予肯定。李强强调,基层党组织就是要当好中央大政方针的实践者、推动者,切实加强对基层群众的教育引导,不断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来带领群众自觉跟党走。

经过连日阴雨,眼下正是秋收的关键时刻。李强来到宜兴市富根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了解秋收进展情况。得知这个合作社稻麦全程机械化生产,目前收割进展顺利,李强嘱咐合作社尽可能扩大服务区域,为周边更多农户提供稻谷烘干等服务,要求各地抢抓天气晴好之际,抓紧做好秋收工作。李强还先后来到江苏正昌集团、江苏俊知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党建工作情况。他强调,企业党建工作对企业长远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要不断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加大在优秀人才中培养党员的力度,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调研中,李强主持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他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抓住了管党治党的关键和要害。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的主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李强指出,要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基层坚强有力,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就能落地生根,我们的事业发展就有了可靠保证。基层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党组织书记必须保持强烈的担当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推动发展、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各方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以落实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为抓手,进一步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找准发挥作用的有效抓手。严肃基层党内政治生活,解决好党内政治生活存在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倾向,从严贯彻落实《准则》各项要求。加强基层党内监督,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敢于触及矛盾问题。持续推进基层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李强强调,基层党组织肩负着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重要职责,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实干为民,切实维护稳定,真正成为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主心骨。

李小敏、樊金龙参加调研。(来源: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