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屏论道,乐在“棋”中--中国·南京海峡两岸六城市象棋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6-11-30 南京工会 8090次

由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南京市工人文化宫、南京溧水大金山国防园承办,南京市职工文化体育联合会协办的2016年中国·南京海峡两岸六城市象棋邀请赛,近日在南京举行。由廖二平、童本平两位国家象棋大师和管志年、言缵昭两位省市冠军组成的职工象棋队代表我市出征。

赛场内,参赛人员文明竞赛,秩序井然。棋手们端坐在棋台前运筹帷幄、排兵布阵,不时响起的落子声,清脆地回荡在赛场大厅里。在紧张激烈的交锋中,选手们的棋艺发挥得淋漓尽致,精彩的对局也让现场的象棋爱好者们大饱眼福。经过两天五轮比赛25盘对局,我市代表队最终以11胜6平3负的战绩力压上海职工代表队勇夺团体第一名,杭州代表队位列第三名,昆山代表队、中华台北队、扬州代表队分获四至六名。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甘双林,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单位及运动员们颁发奖牌和证书。

海峡两岸象棋邀请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不仅促进传统文化在两岸交流中生根发芽,更是增进了各兄弟城市之间的友谊和往来。中华台北代表队领队更是感慨的说:“象棋是中华民族一项伟大的发明,我们台湾这边也有很多象棋好手,希望以后多一些参加这种比赛的机会,提高水平的同时,增进两岸友谊。”(市工人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