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互查组来宁调研

2020-08-24 宣传教育部管理员 27983次

8月21日,全省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调研互查组来宁,就南京“双进”(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整体推进情况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省总工会宣教网络部以及苏州、无锡、常州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相关负责同志等来宁检查指导。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焦勇主持座谈会,江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国忠等出席。


座谈会上,南京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何玄梅汇报了南京市总工会“双进”活动整体推进情况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栖霞区总工会副主席杨欣汇报了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做法,扬子石化公司工会副主席卢冬梅汇报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开展、深化情况、班组思政工作实践,南京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三一一工厂高级技师、全国劳模程军荣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亚峰分别汇报了参加“双进”活动的个人体会和建议。互查组还实地调研了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公司职工思想文化建设阵地。

近年来,南京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具有南京特色的职工思想政治建设体系,形成了以《南京市职工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推进办法》为统领,以“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为抓手,统筹谋划、合力推进、一会一品、百花齐放的工作格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调研互查组充分肯定了南京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双进”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南京市总工会“双进”活动措施落实有效、活动扎实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站位高、格局大、有体系、有特色,注重多级联动、注重品牌创建、注重机制建设,劳模工匠、先进典型和思政教师、人才专家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南京市总工会进一步提高站位,把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叫响全省工会“双进”品牌,凝聚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宣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