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大勇:牢记初心使命 提升能力水平 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2021-10-14 南京工会 889次

本报讯 (记者 王鑫)10月12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新时代工会干部怎么做”座谈会,省总机关和驻会产业工会10位干部代表发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服务中心大局,履行工会职能,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徐大勇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部署,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的务实举措。工会组织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必须把政治属性摆在第一位,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实落地。同时,工会组织也是群众组织,必须牢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扎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徐大勇强调,各级工会干部要做到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站稳政治立场,永远保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这一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感情上贴近职工,对职工有深厚情怀,从情感上尊重职工、认同职工、融入职工,真正与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作风上务实求效,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沉到企业、沉到底层,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自律上从严要求,在制度框架内做事,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时刻保持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之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徐大勇勉励工会年轻干部努力培养四种习惯。一是多读书,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二是勤思考,在深入思考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养分和力量,不断提升看问题的视野和境界。三是善结合,既要及时学习领会中央和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又要充分了解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做好结合文章。四是常乐观,始终保持一颗进取心,积极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快乐工作、快乐生活,保持积极进取精神,永葆奋斗者的姿态,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勇担使命、多做贡献。

 

江苏工会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