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培训

日期:2016-06-14

南京宁工职业培训中心是南京市总工会开展创业、就业技能专职培训机构。现有近千平方米的培训教室,专业教室6间,教学设备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学员参加培训并经理论考试及实操合格毕业后,可获得由人社部门颁发的国家职(执)业等级资格证书。并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培训—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

1、服务内容:负责各类培训的报名登记工作,向有意愿接受培训的人员宣传掌握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负责安排组班、编课程、开班等工作;负责对所培学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负责所培学员的考试和实操工作;负责对所培学员推荐就业或创业等工作;为企业新招录的人员开展技能培训工作;为即将或准备就业的人员开展技能培训工作;为即将或准备创业者开展创业培训;为企业在岗职工的技能提高开展培训等工作。

2、免费培训种类:创业系列培训、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中式烹饪师、烘焙师、化妆师、婚庆策划师、摄像师、美发师、婚庆主持人、插花员、收银员、营业员、保安员、理货员、家政服务员、切配员等近20个项目就业技能培训。

3、免费培训对象:本市户籍的失业人员、应届大学毕业生、市级建档困难职工及家庭子女、低保职工家庭及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失地农民均可享受免费培训等。

4、报名方法:凡符合免费培训的对象中有意愿的培训者可持本人身份证、就业证、毕业证、失地证明等证件,前往所在区总工会、所在社区劳保所或市总职工援助服务中心培训窗口报名登记。再由培训中心根据报名人数、家庭住址、申报的培训项目等实际情况,进行编班并安排培训时间和地点。如有不符合免费培训的对象,且有培训意愿意者,可直接到所在区的总工会或职工援助服务中心报名登记,培训期间仅收取培训成本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