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林街道总工会组织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推进会

2024-03-28 南京工会 141次

322日,浦口区桥林街道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推进会,部署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暨货车司机服务和入会工作,街道20家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正当利益,是工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领会南京市总工会《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推进全市工会建会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后,20家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认真地对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暨货车司机入会工作进行可行性探讨,谏言献策,讨论制定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暨货车司机入会工作“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厘清“责任田”,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暨货车司机入会工作按时、按量、按质完成。

下一步,桥林街道总工会将把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暨货车司机入会作为工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应建尽建、应入尽入”原则,按照“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扎紧织密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网,最大限度地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组织中。

 

浦口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