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声”入职工  助力南京向“新”突破

2024年南京劳模工匠示范性宣讲活动

2024-03-18 南京工会 1799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国工匠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要把第一线的大国工匠一批批培养出来’。”314日在秦淮区越界梦幻城时尚秀场,刚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现场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汇报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孙景南来到了思政领航“声”入职工  助力南京向“新”突破——2024年南京劳模工匠示范性宣讲活动现场,就发扬工匠精神进行了宣讲。此次活动正是南京市总工会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制定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措施》之一。

活动由南京市总工会主办,秦淮区总工会承办,现场除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孙景南进行宣讲,还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余伟伟、全国技术能手、南京市劳动模范张雯集以及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进行示范性宣讲,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劳模工匠们成长工作的经历,生动展现劳模工匠们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还创新性地以诗画宣讲、情景宣讲的模式展现南京市总工会“宁工享”平台为广大职工服务的工作成果,回顾南京工运史,领略工运先锋王荷波“坚守理想信念、扎根民众土壤、胸怀人民利益”的高尚品格,展现新时代南京职工志愿者风采。现场举行了宁工享·南京劳模工匠宣讲团秦淮分团的授旗仪式,开展了南京职工志愿服务访谈,进一步丰富南京职工思想文化内容和载体。

在宣讲活动的场外,还同步举行了“向新出发 奉献有我”2024年南京职工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来自全市的10个市级职工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和3个职工志愿服务组织齐聚,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宣传宣讲、健康义诊、白蚁防治、交通法律安全知识、法律咨询、心理健康疏导、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展示全市职工志愿服务的昂扬风貌。

下一步,根据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及《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措施》,南京市总工会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重点将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抓“三领”(引领、带领、本领)、联“三线”(体验路线、生产一线、成才直线),持续开展各类宣讲教育活动,挖掘整合全市红色工运文化脉络资源与体验线路,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宁工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