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环保理念 守护蓝色家园——环保科普讲座进社区

2024-03-28 南京工会 145次

为增强青少年对现有环境问题的重视意识,动员孩子们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324日,玄武区红山街道墨香山庄社区工会联合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践行环保理念 守护蓝色家园”为主题,给辖区青少年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环保科普讲座。

志愿者通过乱砍乱伐、乱扔垃圾、废弃污染、大肆捕捞等图片,引出当前地球环境的恶化,激起孩子们关于生存环境的危机意识。随后,志愿者带大家一起了解了中国的一条母亲河——长江,介绍了在长江中生活的动物朋友们,鼓励大家爱护环境,低碳出行,用实际行动做一个环保传播者,感召更多的人加入环保行列。手工制作环节融学于趣,小朋友们用超轻粘土制作长江中的动物朋友们,巩固了科普知识。

本次活动,让小朋友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人类与动物们同在一片蓝天下,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渺小,一个人的行动或许微弱,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践行环保,必将汇集无可比拟的力量,保护好生态环境,守护好共同的蓝色家园!

 

玄武区红山街道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