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常伴  贴心送暖

——南京市总工会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纪实

2020-01-19 南京发布 3598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指导要求,南京市总工会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工会常伴·贴心送暖”为主题的送温暖系列关爱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工会通过国家、省、市财政帮扶专项资金拨款、各级工会自筹资金等多种渠道共筹集资金4007.46万元,全部用于“两节”期间走访慰问。

南京市总工会领导带队,相关机关部门参与,组成了10个慰问小分队,分不同线路,深入困难企业、医院、困难职工家庭实地走访,给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和过年物资,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1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一新、市总工会副主席刘辉带队慰问了南京市红十字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困难血透病人。定期来血液净化中心透析的患者有240余人,其中特别困难的87人。他们常年在血透中心进行治疗,每人每年需要花费数万元,大多数病人丧失劳动能力,基本没有收入来源,且常年需要人照顾,家庭经济状况非常困难。张主席、刘主席一行询问了他们健康恢复情况和日常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病魔,并给他们送去了新年祝福。

1月17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市总工会副主席刘辉带队来到了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慰问了正在治疗的职业病患者,与他们亲切交谈,给他们拜了早年,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离开了医院,孙书记、刘主席一行又赶到困难职工吕立华家中,吕立华一家对市总领导登门慰问非常感动,连声感谢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工会组织的帮扶。


市总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