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2021-10-19 南京工会 6952次

市总工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两在两同”建新功的指示要求,切实加强对产业工会的组织领导、支撑保障、政策支持,结合产业行业发展和产业职工结构变化实际,特别是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维权服务,扎实开展建会入会工作。

面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持续壮大,市总工会深入基层企业,广泛开展调研,从源头掌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现状,以及相关企业工会工作情况。在充分听取基层工会、企业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相关意见制度,明确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以工会委员会、工会联合会委员会、联合工会委员会等形式开展新业态劳动者行业工会组建工作,在成立货车司机、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等工会联合会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推进“两新”组织建会和“八大群体”职工入会工作,新建小微企业工会231家,分别成立了市保安行业、市快递行业、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全市新业态劳动者入会会员数超过6万名,覆盖250余家基层工会组织。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调研、走访、交流,着力提高工作本领,破解问题难点,形成工作合力,拓展工作成果,挖掘资源手段,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