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南京工匠”候选人公示

2020-04-19 南京工会 2690次

为培养和发现高技能人才,在全社会弘扬工匠精神,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广播电视集团自2016年起,在全市每年选树10名“南京工匠”,用10年时间选树命名100名“南京工匠”。截至目前,已经成功命名了五批次50名“南京工匠”。

2021年11月,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启动了第六批“南京工匠”选树工作。经过基层选拔、资格初审和专家评审,产生了第六批“南京工匠”候选人10名,现予公示(根据姓氏笔画排序)。如对候选人有异议,请于4月24日前反馈至“南京工匠”选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秦淮区延龄巷2号东渡大厦商务楼8楼,电话:84569477。 

第六批“南京工匠”候选人  王晓福

王晓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金城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制造二部加工中心班长,技师。航空工业杰出青年,航空工业特级技能专家,全国技术能手,曾获世界技能大赛优胜奖。他拥有车、钳、铣多项技能,是懂工艺、会编程、能创新的复合型高级技能人才。他一直承担着重点型号产品的生产任务,擅长四轴、五轴设备加工多类型材料、高精度的复杂壳体零件。他总结了一套快、准、精的加工方法,提高生产加工效率76%。他注重培养年青技术人才,培养的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均已能独当一面。

第六批“南京工匠”候选人  王国州

王国州,江苏金桐表面活性剂有限公司高碳烷基苯装置工程师,技师。南京市技术能手,“王国州职工创新工作室”领办人。他紧盯市场开展实验攻关,带领工作室主持高碳烷基苯的放大生产,建成了亚洲唯一的新型HF生产高碳烷基苯装置,为企业创效近千万。他积极带领工作室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在产品优化、节能减排、先进工作方法推广活动中发挥了巨大优势。他的多项成果申请了国家专利。

第六批“南京工匠”候选人  付刚

付刚,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燃气轮机车间工艺组组长,工程师。南京市劳动模范,南京市技术能手,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他一直致力于燃气轮机部件的数控加工及装配工艺编制,带领团队主导完成多项技术攻关,攻关成果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局面,并多次获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评比一、二等奖。他发表了多篇论文并获奖,他的多项成果申请了国家专利。

第六批“南京工匠”候选人  朱海超

朱海超,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南京供电分公司配电运检室配电运检五班班长,高级技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多年来始终奋战在配电运维抢修第一线,在电缆运维方面经验丰富。他总结提炼出的快速抢修方法,能减少故障恢复时间平均达50分钟以上。他积极带领班组员工开展群众性创新项目研究,创新课题曾获全国质量管理大赛二等奖。他获得2项国家专利。

第六批“南京工匠”候选人  李国荣

李国荣,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招商局集团“有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中国长航集团劳动模范,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京市技术能手。他擅长变频控制、自动化控制技术问题处理,主持设计建造1.2万吨货物滚装船,完成设计项目105个,攻克疑难杂症20项,突破核心技术10余项。他的两项发明技术蝉联2020-2021年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专利金奖。他不断推动公司的技术革新和产品迭代,实现经济效益70余亿元。他发表7篇技术创新论著,多项成果申请了国家专利。

第六批“南京工匠”候选人   李家喜

李家喜,南京工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数控机床首席技师。南京市劳动模范,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国企工匠,南京市高水平建设小康社会先进个人。他数控机床操作实践经验丰富、技艺精湛,擅长解决疑难杂症,加工高难度产品。他开展技术创新14项,开展QC课题10项,完成了多个创新项目,解决了生产技术难题。他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言传身教,先后带出50多名学员,获得公司“十大好师傅”称号。

第六批“南京工匠”候选人  杨海滨

杨海滨,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维护班长,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市最美交通人。他一直致力于轨道设备养护、病害检测以及治理,擅长检修设备的自主维护、研发、创新,轨道全系统自主检测分析,钢轨病害治理模式的革新。作为“杨海滨职工创新工作室”领办人,他成立四大攻关团队,开设“匠心学堂”培训学员。工作室承担科技创新项目 9 项,实现发明创造15 项,发表专业论文9篇,获得国家新型实用专利2项。

第六批“南京工匠”候选人  张需平

张需平,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光学技术员,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技师。他一直致力于一线光学真空镀膜工作,深耕于光学薄膜膜系的研制、生产、工艺编制,擅长光谱性能检测、设备故障排除维修、现场技术服务。他带领团队完成了多项工艺攻关项目,多次获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评比一、二等奖。他完成多项关键技术攻关,解决了科研、生产瓶颈。撰写发表多篇论文。

第六批“南京工匠”候选人  陆生华

陆生华,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南京市劳动模范。他一直致力于公路试验检测工作,不断钻研技术规范、拓展业务技术,常年战斗在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第一线。他负责的QC小组荣获“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他主导研发的课题获得省公路水运工程科技成果推广证书,并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他发表多篇关于施工一线的论文,通过微创新已授权多项实用新型专利。

第六批“南京工匠”候选人  袁刘凯

袁刘凯,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仿真分析技术高级专家,高级工程师。上汽工匠,上汽优秀工程技术人才,曾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他精通十多种虚拟仿真分析专业工具,擅长八个维度的工程分析,在不同专业间建立畅通的沟通桥梁,解决技术难题。他独立编写了专业权威书籍《工程分析手册》,共45.5万字,是产品开发、编制各类技术文件、技术培训的重要参考材料。他带领团队解决了动力电池问题,为公司节省资金约5000万元。他发表专业学术论文若干篇,多项成果申请了国家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