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总工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11-15 南京工会 1324次

10月25日,南京市总工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焦勇同志主持,市总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焦勇在传达学习会议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焦勇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把为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认真组织好工会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倾力担负起政治责任,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在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建功立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二要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展现了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不断夺取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伟大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指引。我们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坚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章,知行合一、笃信笃行,让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工会系统充分彰显、切实造福职工群众。

三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不断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充分运用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积累的宝贵经验,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工会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在自己的心中牢牢扎根,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市总工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