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南京市“十佳文明职工”——勇敢的农民工:邱健

2017-01-06 南京工会 10387次

邱健,男,1988年8月出生,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APCOM车间金圭烧结与浸塘工。

邱健是一名80后进城务工人员,2010年从安徽来到南京,加入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先后在公司容积车间、APCOM车间从事多项技能性工作,并通过主动思维,对出生产工艺提出二十余项改进建议,为提高局部产能、改进出生产工艺,降低残次品率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获得公司CI持续改进积分万分以上,是同龄青年工人的表率。几年来,他累积工艺改进提案并实施达20余项目,年均降本增收10余万元。

他乐于助人,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2015年9月20日晚,他在南京火车站勇擒抢劫犯,被公安部门申报南京市鼓楼区见义勇为基金奖。公司每次组织的公益活动他都第一时间报名,还参加了每月的爱心助学捐款,并积极帮助遇到困难同事,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送上温暖。他持续改进、见义勇为,新出生代农民工的典范,2016年被评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届“十佳文明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