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率团赴深圳考察招商、推进重点项目:南京将与领军企业携手打造最优产业生态

2022-06-27 南京工会 651次

六月的鹏城大地,绿意葱茏、生机勃发。6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率团赴深圳考察,期间走访华为、荣耀、中兴、华润、汇川、迈瑞、行云等行业领军企业,就深化拓展政企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重点项目、提升产业发展能级等深入交流洽谈。她表示,南京将继续与领军企业携手抢抓数字经济、都市圈发展等难得机遇,深化战略合作,加强资源整合,共同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和一流的营商环境,为稳经济稳增长促转型注入强劲动力,实现在新起点上的互利共赢。

在华为公司,韩立明参观企业展厅,详细了解华为坚定信念、战胜风雨、创造卓越的发展历程,重点听取了城市一网统管、智慧交通、数字能源等行业解决方案介绍,并与华为方面负责人共同见证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南京—华为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韩立明说,华为是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杰出代表。长期以来,南京一直把华为作为“城市合伙人”,自华为南京研究所成立以来,双方已并肩携手、风雨同舟20多年,带动形成了人才集聚、产业集群的良好生态。数字经济是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南京正在着力培育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万亿级产业地标,建设“一网统管”示范城市,争当数字化变革标杆,这是双方共同的发展空间。

希望华为在加快拓展和壮大存量的同时,向南京导入更多资源,积极布局突破性、引领性的增量项目,更好发挥行业龙头集聚企业、塑造生态、建立标准、带动产业的重要作用。南京将与华为加强多层次战略合作,聚焦城市数字底座、硬件+软件、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提供更多应用场景,构建共生共赢、长久稳定的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新的标杆。

华为方面表示,南京集历史之厚重与创新之活力于一体,科教资源丰富、人才供应充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华为公司在南京形成了研究所、代表处和实体公司叠加的产业布局,双方合作实现了良性循环。数字经济时代正在加速到来,相信通过南京城市鸿蒙系统打造、领先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一网统管联合实验室和示范场景共建等一系列深入合作,定能助力南京在城市数字化领域继续走在前列,实现合作共赢。华为公司董事、科学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文伟,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政务一网通军团 CEO杨瑞凯,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等参加活动。

荣耀公司近年来在国内手机市场的份额逆势增长,今年3月在南京注册公司,用于运营荣耀全国软件研发总部。

韩立明与荣耀公司董事长万飚共商下一步合作,并见证荣耀软件研发总部项目签约;与荣耀董事、首席财务官彭求恩共同为南京荣耀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揭牌。

荣耀公司将加快推动在南京的总部项目建设,发挥世界级电子消费终端企业的吸附效应,构建荣耀产业生态;将带动一批生态圈项目落地和高端人才集聚,提升南京在移动终端、电子消费领域的产业能级。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大型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南京市场30余年,构建了南京研究所和滨江智能制造两大基地比翼齐飞的发展格局。

韩立明来到企业总部考察,与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下一步合作方向和重点。

韩立明表示,疫情带来了挑战,也孕育着深刻的变革和发展机遇。南京数字经济发展基础良好,新基建和“智改数转”方兴未艾,南京都市圈正在实施产业“集群强链”行动,这些都为中兴等信息技术企业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希望企业把握和用好机遇,聚焦智慧城市、产业数字化等领域,加快布局服务器和存储产品的算力提升、5G应用等增量项目,在助推南京数字经济发展中不断壮大。

韩立明还考察了鹏城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战略定位、建设规划、成果转化等情况,希望加快推进在宁合作项目,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共同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期间

韩立明围绕打造

“2+2+2+X”

创新型产业发展体系

重点走访了部分驻深央企

科技型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

在华润集团,韩立明与总经理王崔军进行会谈,听取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介绍,详细了解集团在南京的重点业务板块发展情况,并对有关具体事项进行协商会办。

她表示,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在发展壮大现有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政企数字化服务、金融、大消费和新消费、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更多前瞻性产业在南京布局。

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军企业,韩立明参观企业展厅,与董事长朱兴明交流,希望企业深度参与南京制造业“智改数转”,深化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的合作,推动南京企业智能化水平的整体提升。

迈瑞生物医疗是全球领先的医疗设备与解决方案供应商,韩立明详细了解企业创新产品和研发情况,与董事长李西廷座谈,表示将加大资源统筹和整合力度,全力支持生物医药企业在南京做大做强,共同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行云集团致力于为国内企业提供全球渠道运营、分销及跨境贸易B2B服务,韩立明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王维座谈,并见证鼓楼区与行云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韩立明表示,希望行云顺应中小企业从“借船出海”向“抱团出海”转变的趋势和需求,充分发挥在进出口领域的品牌和渠道优势,探索跨境贸易新模式,提升南京贸易便利化水平;积极参与南京集疏运体系建设,以数字化思维重构流程,放大江海联动、空水铁联运优势,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共同打造长江出海口的“新窗口”。

市领导沈剑荣、林涛,有关区和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南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