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总工会举办财务经审干部业务培训班

2023-03-30 南京工会 601次

为进一步提升新区工会系统财务管理水平,严格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和规范化使用,不断提升工会财务、经审干部专业能力。3月29日,江北新区总工会举办了工会财务、经审干部培训班,150名基层工会主席、财务和经审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杨巾、审计处处长宋长星授课。杨巾就《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工会会计制度》和工会财务软件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宋长星对工会经费审查审计相关政策进行解读,通过经典案例分析,指出工会财务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授课内容详实,通俗易懂,紧贴工作实际,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对各级工会做好财务、经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确保合法合规合理收缴和使用工会经费,为推进基层工会财务经审规范化建设打下基础。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政策讲解到位,一致反映培训效果良好、收获很多,提高了他们对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他们业务工作能力,对更进一步做好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提供了助力。

 

江北新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