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职工文体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4-03-28 南京工会 252次

327日上午,南京市职工文体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体育中心篮球馆顺利召开。市职工文体协会紧紧围绕推动和促进全市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为丰富全市职工群众文化生活,推进全市职工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会议由南京市总工会主办,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市职工文体协会相关领导,市职工文体协会副会长、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及个人会员等120余人参加。

会议由市职工文体协会副会长吴鉴主持,南京市工人文化宫主任、文体协会秘书长马虹首先报告《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2023年度工作及2024年度工作思路》;接着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俞艳动员部署《南京市第十七届工人运动会》赛事工作;其后工人文化宫基层科主管陈文斌报告筹备增补理事、监事工作情况,由全体会员单位审议组织人事事项并选举产生理事、监事成员,选举结束后召开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并进行基层工会文体工作交流,最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郁忠做总结。

市工人文化宫主任、文体协会秘书长马虹指出:2023年市职工文体协会先后对15家基层工会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及时掌握基层工会阵地建设情况和文体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广大职工群众的最直接的文化需求,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了与基层单位的联系;同时广泛开展各类职工文体活动,全年共开展了21项主要活动,其中协会主办11项、40多场次活动“送”到职工群众身边,实际服务职工2万余人;在巩固现有协会的基础上,又发展了拔河、掼蛋、非遗3个协会,将二级协会发展到22个,扩展了职工群众的参与规模,为协会的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2024年,文体协会将借助文化宫阵地优势,大力推进基层工会文体建设,不断创新职工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为全体会员单位和职工群众带来更多走心、贴心、用心的服务。

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俞艳介绍:南京市第二十三届运动会(职工部)暨南京市第十七届工人运动会拟于20244月至11月举行。本届赛事共设8个大项37个小项比赛,包括乒乓球、大众体育、龙舟、篮球、掼蛋、定向越野、羽毛球、工间操,参与人员包含了全市各区总工会、驻会产业工会以及各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往届赛事参赛单位约30家左右,参赛人员超过2000人。作为赛事承办方,比赛将为繁荣和发展全民健身事业、职工体育事业,发掘和培养优秀职工运动员、打造工会职工体育品牌方面继续发挥出重要作用。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郁忠总结:一要完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二要打造文体品牌,不断提升协会影响力与会员参与度;三要强化人才培养,积聚促进协会发展的内生力量。

会议强调,市职工文体协会作为市总工会发挥文体职能的桥梁和纽带,将遵循互信、互惠、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探索研究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改革发展的新模式,以推动职工文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南京职工文化事业繁荣提供更大的助力。

 

市工人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