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博爱南京、幸福童年”关爱困难职工子女夏令营正式开营

2017-07-09 南京工会 15516次



7月3日上午,2017年“博爱南京、幸福童年”关爱困难职工子女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全市120个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在40余名志愿者带领下,踏上了夏令营快乐梦想之旅。活动当天,市总工会、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农民工办、市文投集团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开营仪式。

开始了为期两天,报恩文化、科学探秘、社会实践等内容组成的夏令营活动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参观大报恩寺遗址公园

小营员们分成三组跟随讲解员,走进了配备声光效果的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展馆,了解历史知识,感受报恩文化,从小接受知恩感恩传统美德的熏陶。希望小营员们得到报恩文化的熏陶,知恩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树立正确的“三观”,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回报社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科技之旅




在南京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行知基地,举办了小营员们酷爱的篝火晚会,晚会上小营员们载歌载舞,放声歌唱,展现了童真,展示了才艺。活动第二天,小营员们还游览荷花基地,举行钓龙虾比赛,参观天地生展馆。

更是在陶艺老师的教授下,按照自己的想象,亲手制作了造型各异的陶瓷作品。在欢声笑语中,小营员们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夏令营之旅,开拓了眼界,收获了知识与快乐。


社会实践

篝火晚会


载歌载舞

放声歌唱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南京市总工会为每个孩子免费定制了统一营服,装配了全套的学习用品,南京远航伟业少儿用品有限公司更是向此次夏令营活动捐赠5万元儿童玩具和学习用品。


活动中还专门为小营员们烹饪了美味可口的美食,小营员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幸福地说,在家很少能吃上如此美味可口的丰盛佳肴。

“博爱南京,幸福童年”,相信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将会成为小营员们成长岁月中一个难忘的美好记忆。